中國調味品行業產業鏈及主要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17: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民經濟高速增長,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消費升級的過程中,能改善食物口味、提高飲食質量的調味品獲得了快速發展。調味品是指在飲食、烹飪和食品加工中廣泛應用的,用于調和滋味和氣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膩、增香、增鮮等作用的產品。調味品在食品產業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僅是消費者一日三餐的必需品,同時也廣泛地應用于食品加工領域。根據中國調味品協會數據,我國每年調味品營業額約占食品工業額的10%左右,是典型的“小產品、大市場”,調味品行業保持了穩健的發展。

調味品行業行政主管部門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食品安全標準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歸口管理并發布;而中國調味品協會和各地調味品協會則作為行業內自律性管理機構負責行業自律管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