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床上用品產業鏈及主要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紡織產業發展歷史悠久,最初容納了化纖、棉紡織、毛紡織、麻紡織、絲綢、針織、印染、服裝、家紡、紡機等眾多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紡織行業逐漸形成了以家用紡織品與服裝用紡織品、產業用紡織品為三大體系的現代紡織品業。

家用紡織品作為影響居民生活環境的重要因素,在紡織品產業中占據重要的市場地位。隨著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和城鎮化進程的加快,中國家紡產業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家用紡織品行業將會成為紡織行業中發展潛力最大的子行業。而家用紡織品又可細分為床上用品類、廚房和餐廳用紡織品類、沐浴用紡織品類、客廳用紡織品類及地毯類。其中床上用品是家紡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床上用品占據了家紡行業總銷售額的五成以上。據悉,2015年中國床上用品市場消費量約占家紡行業總消費量的55.8%。

床上用品行業市場規模及預測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床上用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床上用品消費額突破1000億元大關,達到1043.44億元。隨著城鎮人口的不斷增長,隨之而來的居住環境的改變,促進居住裝飾軟環境的升級需求,預計2017年中國床上用品行業銷售額將達到1142.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床上用品行業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