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職場精英旅行情況調查報告:近九成精英有旅游計劃 僅13.5%選擇死宅
來源:旅游圈 發布日期:2017-09-26 15: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9月27日世界旅行日,也是全國人民十一黃金周的到來之際,關于旅行,各大網站給出怎么休假更盡興的溫馨提醒,前程無憂旗下精英職業發展平臺——無憂精英網也順勢開展了職場精英旅行情況調查。本次調查共有5310名職場精英參與,其中,高層管理人員占21.8%,中層管理人員占58.1%,男性占比38.6%,女性占比61.4%。

近九成精英有旅游計劃    僅13.5%選擇死宅

86.4%的職場精英未來3個月內有旅行計劃,方式多種多樣,比如隨團、自助游、與“驢友”同行、獨自出游、其他等等,僅有13.6%的精英表示近3個月不想旅行。在有旅行計劃的精英中,近一半選擇自助游,30.1%精英更傾向隨團游。而隨行對象43.1%的精英選擇與家人同行,40.7%則會與朋友一同旅行。工作壓力如此之大,旅行放松是最佳選擇。而多種多樣的旅行方式,也讓出行更是“隨心而行”。

白領旅游:主要為了減緩壓力,僅13.5%選擇死宅

近六成精英傾向節假日出行,九成精英每次旅行歷時2-7天,僅11.1%出行1天或7天以上。頻次方面,一年有一次以上旅行的占91.9%,一年旅行1-3次的占69.5%,22.4%的精英一年進行3次以上的旅行。

白領旅游:主要為了減緩壓力,僅13.5%選擇死宅

在影響去旅游頻次的原因調查中,近半數選擇時間,工作、生活沒有充裕時間成為旅行的最大障礙。其次,經濟條件與自身心情情緒都會影響精英是否去旅行。選擇氣候的只占7.5%,對于沒有旅行計劃的精英來說,很多時候工作生活繁忙、情緒不高、沒有經濟支持、天氣不好等都是借口,如果本身自己比較宅,就算一天的出行都懶得去執行,說到底還是自己懶。

白領旅游:主要為了減緩壓力,僅13.5%選擇死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