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藥材流通市場分析報告(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6年是我國“十三五”開局之年。國家中醫藥政策紅利的頻繁釋放和中藥材品種價格的整體上行有力提振了市場信心。新版《藥典》實施以來,市場監管日趨嚴厲,中藥材交易秩序持續改善,產地資源優勢進一步發揮,流通環節資源分配不斷優化,市場發展日益規范化、規模化。總體來看,中藥材流通市場正沿著轉型升級之路良性發展。

一、2016年中藥材流通市場發展特點分析

(一)政策紅利層出,市場前景光明。

2016年,《“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提出要充分發揮中醫藥的獨特優勢,提高中醫藥服務能力,發展中醫養生保健治未病服務,推進中醫藥繼承創新。《中醫藥法》首次從法律層面明確了中醫藥的重要地位,為保障和促進中醫藥事業發展提供了法律依據。《中醫藥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讓中醫藥產業成為我國國民經濟重要支柱之一。這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臺,勾畫出中醫藥流通市場的光明前景,大大提升了市場信心。

2016年中醫藥相關政策出臺情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