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遞柜有效解決“最后一公里”問題 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超18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14: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快遞業務呈高速增長趨勢,但快遞末端“最后一公里”投遞問題卻成為快遞發展的瓶頸。智能快遞投遞箱將快件暫時保存在投遞箱內,并將投遞信息通過短信等方式發送用戶,為用戶提供24小時自助取件服務,這種服務模式較好地滿足了用戶隨時取件的需要,受到快遞企業和用戶的歡迎,為解決快件“最后一公里”問題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國家郵政局領導高度關注智能快遞投遞箱的發展,指示要盡快開展智能快遞投遞箱相關標準研究工作,以期在發展初期就對智能快遞投遞箱的使用與管理問題進行研究和規范,以推動這種服務模式規范化、健康化發展。

日前,國家郵政局發布了2017年8月郵政行業運行情況。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8月,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237.9億件,同比增長30.2%;業務收入累計完成2976.9億元,同比增長27%。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