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解析中國大健康產業規模:規模將突破6萬億元,三年后或占GDP1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6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國務院印發布的《關于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務業總規模達到8萬億元以上,而《食品安全法(修改稿)》的出臺,則為保健食品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機遇。

目前,我國健康服務產業鏈主要有五大基本產業群:一是以醫療服務機構為主體的醫療產業;二是以藥品、醫療器械、醫療耗材產銷為主體的醫藥產業;三是以保健食品、健康產品產銷為主體的保健品產業;四是以健康檢測評估、咨詢服務、調理康復和保障促進等為主體的健康管理服務產業;五是健康養老產業。

隨著經濟和技術的發展,加上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我國大健康行業的規模也在不斷的擴大。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大健康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市場規模約4.50萬億元,到2016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5.6萬億元。若按此速度發展下去,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分析預測:2017年我國大健康服務行業的規模將到達62161億元。近幾年我國健康服務產業市場規模情況如下圖所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