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紡行業產業鏈/市場規模及主要品牌企業分析:2017年家紡市場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5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紡織產業發展歷史悠久,最初容納了化纖、棉紡織、毛紡織、麻紡織、絲綢、針織、印染、服裝、家紡、紡機等眾多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紡織產業逐漸形成了以家用紡織品與服裝用紡織品、產業用紡織品為三大體系的現代紡織品業。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紡織行業市場前景調研與預測報告》顯示,我國家紡用、服裝用、產業用三大紡織品業終端產品比例為28:47:2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家用紡織品作為影響居民生活環境的重要因素,在紡織品產業中占據重要的市場地位。隨著居民消費水平的提高和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國內家紡產業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家用紡織品行業將會成為紡織行業中發展潛力最大的子行業。

紡織行業市場需求及規模

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國內家紡行業的市場規模總體呈穩步增長趨勢。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0年我國家紡行業市場規模為1168.16億元,至2015年市場規模達到1870億元,同比增長4.2%,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9.87%。隨著城鎮化進程的持續推進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我國家紡行業仍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預計2017年家紡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216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家用紡織品又可細分為床上用品類、廚房和餐廳用紡織品類、沐浴用紡織品類、客廳用紡織品類及地毯類。床上用品作為家紡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占據了家紡行業總銷售額的一半以上。隨著國內家紡行業不斷發展,床上用品行業將保持6.2%的年復合增長率,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至2020年國內床上用品行業銷售總額將達到1400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