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寵物用品產業鏈及主要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25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城市化進程的加速,人們物質生活不斷改善,社會老齡化步伐加快,獨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觀因素的突出,人們開始尋求情感與精神的慰藉與寄托,而寵物由于具備緩解人類壓力、不向人類主動提出訴求等特點,逐步得到了人們的青睞。人們逐漸開始為寵物購買日用品、食品、服飾,開始對寵物提供美容、醫療、馴養、善終等服務,為寵物設計個性化產品。

目前我國寵物消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廣州,這些地區經濟發達,人們消費觀念先進,生活節奏快。但相應的北上廣地區人們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三分之一白領每周加班超過5小時,很難有足夠時間和精力生育和照顧孩子,飼養寵物成為他們的替代選擇,他們更容易與寵物培養感情,也更愿意在寵物身上進行消費。

隨著我國飼養寵物家庭逐漸增多,寵物經濟的規模越來越大,國內寵物用品行業必然會出現規模較大、實力較強的一線企業。在未來,我國寵物用品企業經過長期的積累與探索后,產品質量、服務及商業模式將逐漸與國際接軌,一些規模較大的企業勢必會經過相關運作成為世界范圍內寵物用品行業的佼佼者。

寵物用品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