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醫生生存現狀調研分析報告 (附全文)
來源:艾瑞咨詢 發布日期:2017-09-25 11: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本篇報告就醫生群體進行了生存調研,數據發現醫生的壓力主要來自工作、晉升、收入、醫患關系等方面。希望通過本篇報告能為醫生減輕晉升壓力、回歸醫療本質、改善生存環境提供一定參考價值。

中國醫生離職潮頻現:付出遠超回報,年輕醫生多“離”心

2017年《TheLancet》公布了一項研究,分析了中國2005年至2015年中國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公布的衛生年鑒,其中25-34歲醫生比例從31.3%降至22.6%,60歲以上醫生比例從2.5%增加至11.6%。數據表明我國醫生年齡結構正在發生變化,也意味著一些年輕醫生正在因為各種原因離開醫院。艾瑞分析了各項公開資料,發現醫生離職的原因包括工作強度大、晉升緩慢壓力大、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收入低、得不到尊重等。

工作強度高,晉升緩慢且壓力大

案例: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中午十二點,下午六點到第二天早上,每周休息一天。

----魏醫生,曾為骨外科住院醫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