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碳纖維行業產業鏈及主要企業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19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從上世紀60年代就開始碳纖維生產的研究,同時也是碳纖維的消費大國,然而中國碳纖維消費主要依賴進口,國產碳纖維產業在原絲成產和碳化技術上仍存在技術瓶頸,產品處于初級階段,落后于世界領先水平,同時以美、日為首的發達國家始終保持著對中國碳纖維行業嚴格的技術封鎖,價格競爭也導致碳纖維企業常年虧損。隨著中國碳纖維技術的逐步突破,在下游需求的拉動下,中國碳纖維行業或將迎來發展的春天。

什么是碳纖維?

碳纖維是一種含碳量90%以上的纖維狀碳材料,他是有片狀石墨微晶等有機纖維沿纖維軸向方面堆砌而成,經碳化及石墨化處理而得到的微晶石墨材料。碳纖維具有高比強度、高比模量、抗蠕變、導電、導熱等特點,硬度比鋼大、密度比鋁小、比不銹鍋耐腐蝕、比耐熱鋼耐高溫、又像銅一樣導電,集優異的電學、熱學和力學性能于一身。

根據碳纖維制備原絲的類型、碳纖維的性能以及其功能性分布將碳纖維分類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