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鋼材價格走勢預測分析:鋼價或將延續盤整走勢(9.11-9.15)
來源:西本 發布日期:2017-09-08 17:15
分享:

●市場回顧:終端需求旺季不旺,現貨鋼價先漲后跌;

●成本分析:礦價下跌煤焦續漲,鋼企盈利維持高位;

●供需分析:鋼廠檢修有所增多,社會庫存繼續上升;

●宏觀分析:環保題材依然密集,央行操作削峰填谷;

●綜合觀點:目前國內鋼材市場已進入金九傳統消費旺季,但在環保督查及樓市調控加碼的情況下,終端需求旺季不旺,社會庫存連續累積,在一定程度影響了市場信心。不過當前有關環保、安全、采暖季限產等題材依然不斷涌出,市場供應收縮預期依然強烈。短期國內鋼價或將延續區間盤整走勢。基于此,對下周市場維持偏中性評價——藍色預警。

一、行情回顧

1、本周上海螺紋鋼價格情況

本周申城建材價格先揚后抑,市場整體以寬幅震蕩為主。

市場反饋,繼上周末本鋼高爐發生安全事故后,國內不少鋼廠紛紛安排高爐檢修。上周五夜盤鋼材期貨大漲,周末期間,唐山鋼坯大幅上調70元/噸,對市場有著強有力的提振。周一開市,申城現貨大幅上調,漲幅逾百元,大廠螺紋紛紛站上4200元/噸大關,再創年內新高。然而價格快速拉高后,終端接受意愿偏低,市場成交跟進不足,加上黑色系震蕩轉弱,隨后幾個交易日本地現貨價格連續下滑,前期漲勢基本消失殆盡。當前已進入9月消費旺季,但終端成交持續不見好轉,社會庫存連續累積,東北鋼廠資源北材南下提前,對本地商家心態形成一定影響,部分有前期庫存的商家開始考慮出貨套現以落袋為安。預計下周申城建材價格或將小幅整理。

那么,下周鋼價走勢將如何變化?近期環保題材仍在密集發酵,對鋼價能否形成助推作用?社會庫存最近幾周持續攀升,對鋼價走勢會否形成壓制?帶著諸多疑問,一起進入本期行情分析。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