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長城/吉利/長安銷量對比分析:吉利累計71.8萬輛 長安一改頹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07 15: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各大車企已陸續發布8月的產銷數據。進入九月,汽車的銷售旺季“金九銀十”就到了,加上又有重大車展陸續開展,為了年末的成績單,車企間免不了一場“廝殺”。今年誰將成為車市冠軍還未知,但8月不少車企表現亮眼。

作為國內自主品牌自主車企,長城汽車、長安汽車以及吉利汽車不免被相互對比。今年以來,吉利汽車表現強勢,此前還上調了今年的銷量目標。而長城汽車雖哈弗系列車型銷量表現不甚滿意,但新車VV7卻也拉動不少增長。至于長安汽車則在8月一改此前頹勢,新車也有強勁表現。

長城汽車銷量分析:VV7再增長

據數據顯示,2017年8月長城汽車銷量為73663輛,同比微增0.8%,環比也有小幅增長。1-8月,長城汽車累計銷量為603469輛,同比增長1.88%。整體來看,長城汽車8月銷量雖然還是保持增長,但具體車型的銷量表現卻不盡人意,尤其哈弗系列車型銷量下跌。

數據來源:長城汽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8月長城汽車銷量排名第一的車型為哈弗H6,銷量達39147輛,同比下滑3.65%;1-8月累計銷量為319961輛,同比下滑5.3%。8月哈弗H6的頹勢依舊,雖然銷量優勢仍在,但近幾個月的同比增速都在下滑。排名第二的是哈弗H2,8月銷量為10080輛,同比下跌15.12%;1-8月累計銷量為136828輛,同比增長45.13%。排名第三的是皮卡風駿,8月銷量為7826輛,同比增長1.98%;1-8月累計銷量為73494輛,同比增長8.38%。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長城新品牌WEY旗下的首款車型VV7,8月銷量為7197輛,相較于7月6075輛的銷量再次上漲,在長城汽車暢銷車型中排名第四,對長城汽車SUV車型整體銷量提振不少。至于長城旗下轎車車型銷量再度下滑,8月銷量為588輛。

長城汽車SUV車型哈弗系列8月的整體銷量為58052輛,同比下跌9.27%;1-8月累計銷量為506445輛,同比增長0.74%。雖然哈弗系列銷量環比有所回升,但仍不足。其中,哈弗系列僅哈弗H9銷量增長,其他車型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哈弗M6未有同比數據)。此外,新車哈弗M6表現不俗,8月銷量為3201輛,后續競爭力可期。

數據來源:長城汽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長城汽車前8個月的累計銷量僅完成125萬輛年度銷量目標的48.3%,今年剩下的時間壓力不小。SUV市場競爭激勵,而哈弗H6雖具有銷量優勢,但下滑態勢持續。好在長城汽車新推出的車型爭氣,VV7和哈弗M6均有不俗表現,接下來長城汽車的銷量表現可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