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三大乳業巨頭業績分析:伊利穩坐乳業老大之位,凈利為蒙牛的3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31 16: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8月26日,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第23次年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召開。據會表示,2016年乳制品、嬰幼兒配方乳粉的質量安全穩定向好,廣大消費者對國產乳制品的信心進一步增強。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上半年全國液態奶產量1328.94萬噸,同比增長3.05%。2017年上半年,進入統計范圍的企業有607家,全國乳品加工業銷售收入1759.72億元,同比增長5.71%;利潤總額140.15億元,同比增長3.73%。我國奶類消費總量是全球總產量的6.1%,接近5000萬噸的消費量排在世界第三,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奶類消費大國。

伊利

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進入全球乳業8強的亞洲乳企,伊利集團下設液態奶、冷飲、奶粉、酸奶和原奶五大事業部,所屬企業130多個,生產的“伊利”牌雪糕、冰淇淋、奶粉、奶茶粉、無菌奶、酸奶、奶酪等1000多個品種通過了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的綠色食品認證。國際化是伊利集團的重要戰略。目前,伊利在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等乳業發達地區構建了一張覆蓋全球資源體系、全球創新體系、全球市場體系的骨干大網。

2017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333.02億元,同比增長11.28%;實現歸屬上市公司凈利潤33.64億元,同比增長4.75%;實現扣非后歸屬上市公司凈利潤31.19億元,同比增長22.31%。單單從第二季度來看,當季實現營業收入175.85億元,同比大幅增長19.63%;實現歸屬上市公司凈利潤16.3億元,同比小幅下降1.65%;實現扣非后歸屬上市公司凈利潤14.63億元,同比大幅增長28.59%。與業績的持續增長相對應的是,伊利的凈資產收益率連續幾年保持在20%以上,位居全球乳業第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