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賣 外賣行業三分天下走向雙寡頭格局
來源:艾瑞咨詢 發布日期:2017-08-24 17:36
分享:

美團外賣、餓了么、百度外賣三家制衡的局面終于被一則并購的消息打破。8月24日,餓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賣。合并完成后,百度外賣成為餓了么的全資子公司。

大家最關注的價錢方面,這次收購總價為8億美元,百度外賣以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打包部分流量入口給餓了么,作價3億美元,包括手機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圖,使用期限為5年,百度搜索期限則是2年。餓了么與百度外賣并購后,百度外賣仍以獨立的品牌和運營體系發展,包括管理層在內的人員架構保持不變。

外賣行業“天下三分”局勢僵持不下

從2012年開始,外賣O2O進入到資本市場視野,餓了么、美團外賣、百度外賣等相繼出現,外賣O2O用戶習慣從PC端逐漸向移動端轉移。2014-2015 年更是瘋狂的燒錢補貼大戰時期,用戶增長也基本觸頂,外賣市場格局最終確定。

WX20170823-165430.png

2015年中國外賣O2O市場規模為442.4億元,在外賣O2O市場的滲透率為18.5%,預計到2018年外賣O2O市場將突破1500億元。BAT攪局外賣行業,三巨頭中只有百度親掛上陣,卻落得被并購的結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