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發布機器人產業創新發展路線圖 中國成為全球工業機器人最大消費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3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23日,《北京市機器人產業創新發展路線圖》在2017世界機器人大會上首次發布。《北京市機器人產業創新發展路線圖》分兩階段實現戰略目標。第一階段是,到2020年,北京機器人產業收入達到120至150億元,培育形成10家行業領軍企業、10個研發創新總部,實施10個工業機器人重大應用項目;第二階段是,到2025年,北京機器人產業收入達600億元左右,形成全球領先的機器人技術協同創新體系,人工智能等前沿領域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操作系統及軟件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基本建成全球領先的機器人創新應用基地。

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消費國

自2013年以來,中國已成為全球工業機器人最大的消費國。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調研及前景預測報告》顯示,2014年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約為5.7萬臺,占全球總銷量的1/4。隨著工業機器人技術的逐漸成熟以及機器人應用人才的引進,預計2017年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將突破8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在存量方面,2015年中國機器人存量總共25.08萬臺,在政策等多方面的推動下,預計2017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存量將突破40萬臺,達42.79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