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在線餐飲外賣行業分析及預測:用戶規模將超3億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3 10: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首部《外賣配送服務規范》推出。該《規范》由中國貿促會商業行業分會聯合百度外賣共同起草,對外賣配送人員、服務流程、服務質量、異常情況處理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規定,將于2017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將通過規范外賣配送服務過程,提高外賣配送的服務質量,培育可持續規范經營的外賣配送服務企業,引導外賣配送市場向著規范有序,注重誠信的方向發展。

中國互聯網發展現狀

總體網民規模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到7.51億人,2017年1-6月共計新增網民1992萬人。互聯網普及率達到54.3%,與2016年底相比,提升1.1個百分點。隨著互聯網的不斷普及,人口紅利逐漸消退,我國網民規模增長趨于穩定,互聯網行業將持續穩健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手機網民規模

截至2017年6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7.24億,較2016年底增加2830萬人。網民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隨著我國移動互聯網進入穩健發展期,行業整體向內容品質化、平臺一體化和模式創新化方向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移動互聯網行業從業務改造轉向模式創新,引領智能社會發展,從智能制造到共享經濟,移動互聯網的海量數據及大數據技術的應用,為社會生產優化提供更多可能。

中國在線外賣發展現狀

市場規模持續穩定增長,增長率趨于理性

近年來,“互聯網+餐飲”為大眾生活帶來了諸多改變,與此同時也催生出“外賣配送”的興起。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在線餐飲外賣市場規模達到1662億元,增長率達到33%。隨著市場的逐漸成熟,增長率將逐步放緩,市場規模將逐步穩定增長。預計2017年中國在線外賣市場規模將超2000億元,達到2061億元,增長率進一步放緩,降至2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用戶規模趨于穩定,增量向存量方向轉變

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在線餐飲外賣用戶規模達到2.6億人,增長率達到23%。隨著人口紅利用盡,用戶規模增長將呈現放緩趨勢,用戶規模將逐步趨于穩定態勢,預計2017年中國在線餐飲外賣用戶規模將超3億人,增長率降至1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隨著中國在線餐飲外賣市場的逐漸成熟,用戶規模和市場規模的增速均呈放緩趨勢,各外賣平臺應對已有用戶進行更多的需求的深度挖掘,提升服務質量,發掘已有用戶多方位需求,提升用戶粘性,維持用戶群體。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