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即時物流行業分析及預測:訂單量將超9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2 15: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09年點我達創始人趙劍鋒提出“即時物流”概念,以致力于末端即時物流服務,以眾包共享模式,為用戶提供極速、準時、可信賴的物品送達服務。滿足2B和2C的各類用戶在移動互聯網和O2O本地生活消費升級進程中,對于物流配送“極速、準時”送達的訴求,將一鍵呼叫運力服務變為現實的特點被廣為認可。2016年8月,點我達接受阿里巴巴近10億元投資,“即時物流”概念廣泛傳播。

什么是即時物流?

即時物流是隨著移動互聯網和O2O本地生活的發展而衍生的新的物流模式。它指的是不經過倉儲和中轉,直接從門到門的送達服務。

中國互聯網發展現狀

體網民規模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到7.51億人,2017年1-6月共計新增網民1992萬人。互聯網普及率達到54.3%,與2016年底相比,提升1.1個百分點。隨著互聯網的不斷普及,人口紅利逐漸消退,我國網民規模增長趨于穩定,互聯網行業將持續穩健發展。

手機網民規模

截至2017年6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7.24億,較2016年底增加2830萬人。網民使用手機上網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隨著我國移動互聯網進入穩健發展期,行業整體向內容品質化、平臺一體化和模式創新化方向發展。

移動互聯網行業從業務改造轉向模式創新,引領智能社會發展,從智能制造到共享經濟,移動互聯網的海量數據及大數據技術的應用,為社會生產優化提供更多可能。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