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最新消息:12號線即將動工 共設站33座(附圖)
來源:深圳晚報 發布日期:2017-08-19 18: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悉,8月16日下午,寶安區土地整備局召開座談會,研究軌道12號線寶安段土地整備推進有關情況。據悉,施工單位將于今年11月份至明年1月份分三批入場,屆時前進路等沿線道路將被部分封閉。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地鐵12號線是四期的規劃項目作為普速線路,主要是連接蛇口自貿區、南山南油南頭、寶安新安、西鄉、福永以及空港新城地區,支撐城市西部發展軸。地鐵12號線起自左炮臺站,終至海上田園站,線路全長約40.54km,預計于2022年建成投入運營,全線采用地下敷設方式,共設站33座,均為地下站。

12號線時間軸

寶安段設置站點21個

軌道12號線寶安段約35.9公里共設21座站(換乘站9座),均為地下站:新安街道(設站3座)、寶安中學站、靈芝站、上川站、西鄉街道(設站5座)、流塘站、寶安客運中心站、臣田南站、臣田北站、桃源居站、航城街道(設站2座)、洲石路站、凱成二路站、福永街道(設站5座)、黃田站、機場東站、翠崗工業園站、懷德站、福永站、福海街道(設站3座)、同富站、和平站、會展南站、沙井街道(設站3座)、會展北站、科技館站、海上田園東站。

由于12號線串聯區域的人口密度普遍較高、交通需求量較大。該線設置換乘站18座,與現狀或規劃的10余條線路換乘著重加強了軌道線路之間的聯系。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