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中國天然氣產量858.1億立方米:同比增長8.8%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9 16: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于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其中明確了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我國油氣體制改革迎來新進展。

據了解,此次《意見》部署了八個方面的重點改革任務,其中提到改革油氣管網運營機制,提升集約輸送和公平服務能力。另外,《意見》中還提到,推進非居民用氣價格市場化,進一步完善居民用氣定價機制。有業內人士認為,通過此次改革,中游管網的獨立能夠帶動天然氣市場化。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7年7月中國天然氣產量為117.4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4.7%。2017年1-7月中國天然氣產量為858.1億立方米,同比增長8.8%。

2016-2017年天然氣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017年7月,天然氣產量排名前十的地區分別是陜西省、四川省、新疆區、廣東省、重慶市、青海省、山西省、黑龍江省、天津市、北京市,產量分別為33.0、29.2、23.8、8.0、5.4、4.9、3.5、2.9、1.6、1.2億立方米。其中,陜西省天然氣產量第一,7月產量達33億立方米。

2017年7月天然氣產量排名前十地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