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稀土行業發展預測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7 14: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目前,國內稀土報價再度出現全面暴漲。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2016年全球稀土產量為12.6萬噸。其中,中國生產了10.5萬噸,占比高達83%。除中國外,澳大利亞、俄羅斯、印度和巴西也有一些產量。由于中國占據了全球稀土產量的絕對大頭,且中國又對稀土開采進行了總量控制。全球的稀土產量長期保持在10-14萬噸區間內(由于中國存在稀土非法盜采,全球的實際稀土產量高于前面的區間)。從我國的稀土開采配額來看,輕稀土占據了稀土產量的大頭,近年來占比穩定在83%,中重稀土占比則穩定在17%。那么未來3年中國稀土行業發展會是怎樣的呢?

1、行業利潤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中國稀土行業利潤率約為7.0%,2017年將達8.3%。按此增長趨勢,預計到2020年我國稀土行業利潤率將達到12%。隨著我國稀土行業產能的進一步收緊,原材料價格的上漲,未來我國稀土行業利潤率有望進一步增長。

2017年稀土價格漲勢驚人,中國稀土行業爆發正當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