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廣東地區家裝零售達16.5億 增長明顯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5 13: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據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上半年,廣東地區工程項目市場整體容量約為27.5億元,與江蘇、浙江一起,位列全國前三大工程項目市場。

從分布區域來看,珠三角地區仍然是工程項目市場出貨的主要區域,區域發展不協調問題依然突出。但總體而言,廣東地區工程項目市場仍然取得了較好的增長。分市場來看,商業地產、房地產配套、機場、軌道交通以及醫院、酒店等領域是廣東地區工程項目市場出貨的主要領域。

艾肯出品|家裝零售比重提升 廣東地區上半年增長明顯

數據來源:今日頭條

在廣東地區工程項目市場,作為本土品牌的美的和格力以超過10%的市場占有率領先于其它品牌。兩者齊全的產品線和完善的渠道布局,加之多年來其品牌在廣東地區被廣泛認可,幫助他們在廣東地區市場中獲得了更多的項目。不僅僅是多聯機組和單元機組領域,即便是在離心機組市場,美的和格力也能夠與五大外資品牌一較高下。同樣作為國產品牌的海爾和天加,在廣東地區工程項目市場相比美的和格力要遜色一些。

外資水機品牌中,江森自控約克品牌和麥克維爾的市場表現較為突出,開利位居外資水機品牌的第三位。同時,作為廣東本土品牌的江森自控日立萬寶空調和EK空調在廣東地區表現也同樣出色,特靈和頓漢布什的銷售一直比較平穩。在冷水機組市場,上述外資水機品牌加上美的、格力、海爾、天加一起,構成了廣東地區工程項目市場的主要陣營。

盡管日系品牌中的大金、日立、東芝在2017年上半年廣東地區市場的增長主要來自于家裝零售市場,但其房地產配套項目同樣出色。在商業地產的多聯機領域,大金、日立、東芝和美的、格力仍然是此類項目的主要競爭者。同時,這些品牌也加大了對中小型工程項目的爭奪,多管齊下之下其市場占有率穩步提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