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葡萄酒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1 17:33
分享:

一、中國葡萄酒需求不斷攀升 市場潛力巨大 

近年來,隨著國內需求的不斷增長,我國成為了世界上葡萄酒消費增長最快的市場。中國連同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在2011至2015年期間升幅將達到54.25%,相當于增加100億瓶。如此高速的增長是中國在短短幾年內從前十名開外已躋身世界五大葡萄酒市場之列,排在前面的分別是美國、意大利、法國和英國。 

近年來,隨著國內消費升級,我國葡萄酒消費量也在逐漸增加,需求旺盛。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年中國葡萄酒市場前景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中國葡萄酒零售市場規模達到1555.89億元,同比增長8.64%。隨著商務活動的增加,葡萄酒需求出現較快的增長,尤其是對葡萄酒的銷量中端和高端葡萄酒。中檔和高檔葡萄酒越來越受歡迎,葡萄酒零售市場規模也會快速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中國葡萄酒目前的市場總量,相對于白酒數千億市場來說目前還只是“小兄弟”,但是隨著人們消費習慣的改變,加之葡萄酒知識的普及以及新媒體的推波助瀾,未來3到5年中國葡萄酒必將會高速增長。預計至2022年,中國葡萄酒零售規模將達到2620億元。 

2017-2022年中國葡萄酒零售規模預測趨勢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