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2017上半年凈利潤增長279% 《戰狼2》票房逼近4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1 09: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8月11日,《戰狼2》的保底投資發行方北京文化公開了2017年半年度報告,報告指出2017年上半年,北京文化實現銷售收入16,673.09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62.85萬元,同比增加6.81%;凈利潤3,865.74萬元,同口徑比去年同期增加2,846.93萬元,同比增加279.4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在影視文化業務上取得不錯的成績,上半年,影視文化業務收入為11,348.19萬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長45.05%,主要因為世紀伙伴和星河文化子公司收購完成。

電影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參與投資、制作、發行電影18部,其中:《有房有車》、《流浪地球》、《印度藥神》、《找朋友》、《封神》系列為新增加項目。由北京文化聯合出品、吳京執導并主演的軍事題材電影《戰狼2》已于2017年7月27日上映,該片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發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獲得良好口碑并以4.3億元刷新華語電影單日票房記錄。截至2017年8月9日,《戰狼2》總票房已突破38億元,問鼎中國電影票房冠軍。

資料來源:公司公告

電視劇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參與投資、制作、發行電視劇12部,其中:《秋官課院-狄仁杰浮世傳奇》、《天涯明月刀》、《謝家皇后》、《霍元甲》(暫定名)為新增項目。公司子公司世紀伙伴參與聯合拍攝的大型電視劇《滄海絲路》通過講述中國漢代海上史詩,融貫古今,為當今重建海上絲綢之路尋根探源,提振國人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和努力實踐“一帶一路”宏偉戰略的奮斗精神。該劇是向黨的十九大獻禮重點電視劇,被中宣部列為宣傳“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精品電視劇,預計于2017年拍攝完成并播出。

綜藝節目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參與投資制作兩檔綜藝節目,包括《高能少年團》和《開心劇樂部》,都取得了不錯的口碑和收視率。北京文化聯合出品的綜藝節目《高能少年團》通過“人生十二課”的修習,貼近生活、寓教于樂,向社會展現“90后”少年敢闖敢拼的青春風采,具有極強的實踐教育意義。

資料來源:公司公告

藝人經紀

2017年上半年熱播的檢察反腐題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主演男、女一號陸毅和柯藍,均為子公司星河文化旗下藝人。未來公司還將打造最具創新力的藝人產業模式,涵蓋藝人培養、藝人經紀、商務廣告等藝人產業全鏈條經營模式,并為公司其他版塊業務提供強有力的資源支持。

新媒體

2017上半年北京文化參與投資、制作2部網絡大電影《美少女戰隊之覺醒阿瓦隆》和伊藤潤二漫畫系列《肋骨怪女》,其中《美少女戰隊之覺醒阿瓦隆》已上線;公司參與投資制作網絡電視劇5部,均為新增項目。隨著新媒體行業市場持續蓬勃發展,公司將擇機投資制作優質網生內容,增加公司盈利點。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