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行業前景明朗:需求強勁 水泥平均價格將繼續提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0 17: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截至8月9日,全國水泥價格指數報收106.31點,同比上漲29.46%;6月以來,申萬水泥制造板塊累計上漲17.28%。上半年,水泥行業通過錯峰生產和加強環保等措施改善了供求關系,水泥庫存水平大幅低于去年,行業整體呈現量價齊升的態勢。業內人士預計,上半年的強勁需求預計會延伸至下半年,疊加短期供應進一步受限,下半年水泥平均價格預計繼續提升,行業前景亦會明朗。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7年6月中國水泥產量為22080.9萬噸,同比下滑0.9%;1-6月中國水泥產量為111308.5萬噸,同比增長0.4%。6月份是今年水泥單月產量首次同比下滑的月份,在環保的嚴格整理下,今年來,我國水泥生產同比增長均低于1%,6月更是同比負增長。未來在價格指數上漲的推動下,產量是否上漲,仍十分值得期待。

2016-2017年水泥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6月,水泥產量排名前十的地區分別是江蘇省、山東省、河南省、廣東省、四川省、安徽省、廣西區、云南省、湖北省、貴州省。其中,前七名地區產量均超千萬噸,江蘇省為全國水泥生產第一大省,以月產量1637.63萬噸居排行榜首位。前十中,產量超千萬噸的省份有7個。

2017年6月水泥產量排名前十地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