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復合調味料市場前景預測:市場規模將達978億(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0 16: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調味料屬醬汁或調味料,將其加至食物中可引發獨特口味,或在部分文化中,用以點綴菜色。調味料包括單一調味料及復合調味料。單一調味料指僅由一種主要材料組成的調味料。傳統單一調味料包括豉油、醋、腐乳、香辛料、調味酒、味精及蠔油。復合調味料指由兩種或以上材料組成的調味料。復合調味料一般包括火鍋調味料、中式復合調味料、雞精及西式復合調味料。

中國復合調味料的市場規模(即所消耗的銷售總值)由2011年的417億元增加至2016年的85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5.4%。隨著城市化進程持續推進,消費者的生活步伐不斷加快及連鎖餐廳日益重視效率,預期復合調味料市場在未來將達致急速增長及進一步擴大。預計中國復合調味料的市場規模增長將于2021年前達到1660億元,自2016年起的復合年增長率為14.2%。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調味料市場前景調研報告》預測,2017年中國復合調味料市場規模將達978億元。

中國復合調味料市場可分為五個分部,即雞精、火鍋調味料、中式復合調味料、西式調味料以及日式及東南亞式等其他復合調味料。下圖說明中國復合調味料市場規模及預測: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式復合調味料為中國復合調味料市場中發展最快的分部,2011-2016年中式復合調味料復合年增長率為16.8%,并預計2016-2021年按復合年增長率16.5%持續增長。該趨勢乃主要受市區零售消費者的消耗量不斷增加所帶動。由于市區居民的采購能力強勁,惟一般并不擅長烹調,故中式復合調味料對彼等而言實屬佳選。

中國復合調味料市場的行業價值鏈

中國復合調味料的上游行業主要為有關種植原材料,其一般包括黃豆、粟米、稻米、小麥、蠔及蝦。中游行業首先包括谷物加工,當中包括發酵、日曬及釀造。然後,材料會進行沉淀程序,并成為單一調味料,或進一步加工成為復合調味料。該一系列產品加工乃主要由調味料生產及加工企業完成。下游行業鏈為消耗復合調味料,主要由餐飲業、食品加工業及零售業進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