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所地方強校入選2017年國家111計劃!(附名單)
來源:今日頭條 發布日期:2017-08-08 10: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日前,國家外專局和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即“111計劃”)立項名單,全國共有21所地方強校獲批,這也是繼2016年15所地方高校首次入選后,再次有地方高校入選111計劃。

“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簡稱“111計劃”)旨在推進中國高等學校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進程,該項目從2006年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外國專家局聯合實施,瞄準國際學科發展前沿,以國家重點學科為基礎,從世界范圍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優勢學科隊伍中,引進、匯聚1000余名優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隊伍,建設100個左右世界一流的學科創新引智基地。每一個“111計劃”引智基地的建設周期為5年,每年度支持經費不低于180萬元。

該項目原遴選范圍為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民委、國務院僑辦、中科院等所屬“211工程”和“985工程”的中央部屬高校,2016年首次首次面向方高等院校開放,共有15所地方高校入選(首次:15所地方強校入選國家“111計劃”!)。

繼2016年后,2017年共有21所地方高校入選111計劃,入選高校基本都是實力強勁的省屬重點大學,包括濟南大學、上海大學、天津理工大學、青島科技大學、福州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河南師范大學、浙江師范大學、湖北工業大學、新疆醫科大學、廣西醫科大學、浙江工業大學、西北大學、吉林農業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貴州師范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北京信息科技大學等。 其中,上海大學、福州大學、浙江師范大學和浙江工業大學四所高校本次是第二次入選111計劃。

“111計劃“面向全國地方高等院校開放,而且經費不菲,勢必將促進入選地方高校的人才引進工作,一定程度上縮小與985高校等中央部屬高校的差距。2017年入選“111”計劃的地方高校名單如下:

數據來源:今日頭條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