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消費力十強城市排行榜:上海以5670億元成消費力最強城市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04 14: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上半年消費力十強城市榜已整理出榜: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排名前十城市,分別是上海、北京、廣州、重慶、成都、武漢、天津、深圳、南京、杭州。上海以5670億居排行榜第一,北京第二,廣州穩居第三。北京和上海作為兩大國際化大都市,引領中國消費升級,其消費市場正在由生存型消費向發展型和享受型消費轉變。據上半年經濟數據顯示,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達到63.4%。

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愈加凸顯,而一個城市的消費水平也反映了地區的經濟狀況和發展潛力。據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與2016年數據對比發現,北京和上海作為兩大國際化大都市,引領中國消費升級,其消費市場正在由生存型消費向發展型和享受型消費轉變,特別是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消費升級呈現多種方式,也創造了諸多新商業模式和機會。廣州保持了傳統的商貿之都的優勢,也在電商時代創造了絕對優勢,繼續保持了牢固的第三城的位置。長三角地區城鎮化率高,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對高,民間資本活躍,消費和經濟增速有潛力。而成都、武漢等中西部省會城市,生活壓力相對北上深小,購買力強,也是消費升級的主戰場。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