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床墊行業產量分析及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04 11: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我國床墊行業是家具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的床墊業起步于上世紀80年代初期,自國外引進的、規模不等的彈簧軟床墊生產線散布于全國各地,初步構建了我國床墊行業的發展基礎和市場雛形。至90年代末期,我國從國外引進的生產線數量已接近上百條。國家床具機械的興起和發展,進一步促成了中國床墊業的快速發展;在此時期,我國床墊業規模以上企業已經有六七百家。自21世紀以來,我國床墊業發展勢頭良好,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床墊生產基地和最具潛力的消費市場。我國床墊市場呈現兩個特點:(1)在制造領域,行業集中度較低,企業之間差距明顯。(2)在消費領域,居民的床墊消費水平層次明顯。

我國睡眠產業的市場規模已達1200億元,并且持續保持高速增長的趨勢。睡眠產業已發展成一個覆蓋全民的新興產業,成為中國健康消費領域新的經濟增長點。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床墊市場,年消費增長率達15%。國內床墊市場需求的逐步擴大,其原因首先在于我國人口數量的持續增加,人口數量的增多必然增加床墊的銷售量。隨著中國傳統大眾“硬床板”觀念的逐漸淡薄,彈簧床墊、乳膠床墊等市場會越來越廣。其次,國民生活品質提高而形成的消費升級需求,生活水平的提高促使人們對睡眠環境、床墊質量和外觀等感性要求也越來越多,床墊生產技術的更新換代滿足了各種人群的需要,從而加快了床墊的更換頻率。消費升級帶來的床墊需求增加將日漸成為需求增加的最主要因素。

另外,房地產交易對床墊的銷量能夠產生間接影響,商品房的交易量和交易面積都會刺激床墊的購置需求。人們對住房的剛性需求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不會改變,床墊市場的規模必會隨著房地產交易的繁榮而持續擴大。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年中國床墊消費調查分析報告》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我國床墊市場國模已到達443.1億元,預計2017年市場規模將到達474.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