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襪子行業市場需求情況分析及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7 14: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古代的襪子稱為“足衣”或“足袋”,通過數千年的演變,才發展到現在形式的襪子。襪子如今已經是居民生活中的必須品,襪子除了能夠提供保暖和護腳功能外,已經具備了時尚、舒適、保健和滿足運動需要等功能。隨著服裝個性化時代的到來,與之搭配的服飾產品也呈現出豐富的個性與特色。襪子產品,作為服裝的一個重要配飾、紡織服飾產品的主要門類,已經開始向人們展示它的獨特性和多樣性,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中國國棉襪產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相當大的產量規模。通過科技創新、引進吸收國外先進技術等方式,整個行業技術水平、產品質量得到極大提高。在生產成本上,由于中國擁有豐富勞動力和原材料資源,擁有完整的產業鏈,雖然近年來勞動力成本逐年上漲,但綜合生產成本仍低于日本、意大利、土耳其等國,因此,在國際市場上,中國棉襪產品具有很強的競爭力,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棉襪制造中心。

中國襪業企業眾多,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蘇、廣東等省份。在國內市場上以浪莎針織有限公司、浙江夢娜襪業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健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耐爾集團有限公司、浙江情怡襪業有限公司、浙江步人襪業有限公司、浙江丹吉婭集團有限公司、浙江寶娜斯襪業有限公司等幾家企業為代表,這些企業不但有一定的規模,而且注重品牌宣傳、產品研發、營銷網絡建設等,在國內襪子市場占據一定的份額。而國內高端產品市場很多被日資企業占據,如岡本株式會社、厚木株式會社、福助株式會社等日本企業,這些企業在中國高端百貨店開設專柜,其產品以時尚設計、新技術應用、功能性開發、品質優良為訴求,雖然價格是中國企業產品的幾倍,但還是深受高端用戶的歡迎。

隨著我國人口的不斷增加,作為生活必需品的襪子也是穩步增長。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0年中國襪子行業市場需求情況分析及預測報告》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我國襪子行業市場規模約580.7億元,增長0.75。襪子行業市場需求量約218.1億雙,同比增長5.01%,預計2017年我國襪子的市場需求量會達到228.5億雙。近幾年我國襪子行業市場需求量統計如下圖所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襪子的需求量及人均消費情況來看:2016年我國襪子的需求量為218.1億雙,人均消費為15.78雙,同比增加4.4%,若按此速度的增長趨勢,預計2017年我國襪子的需求量達到228.5億雙,人均消費為16.45雙,由此看來,襪子的市場發展還是勢頭十足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