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嬰兒紙尿褲市場規模分析及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6 10: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目前,我國一次性衛生用品行業持續保持增長,其中占比較大的衛生巾市場行業規模穩步增長;嬰兒紙尿褲和成人失禁用品需求不斷增加、市場滲透率逐步上升。

隨著嬰兒紙尿褲市場滲透率快速上升,消費量提升明顯我國嬰兒紙尿褲市場雖起步晚于衛生巾市場,但近年來發展迅速,隨著我國家庭對嬰兒紙尿褲的接受度不斷提高和使用習慣的逐漸養成,嬰兒紙尿褲產品的市場滲透率迅速提高。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衛生用品行業市場預測分析報告》顯示,2000年我國嬰兒紙尿褲(含尿片)的市場滲透率僅有2.1%,2016年已提升55.6%,2016我國0-2歲嬰兒人數近4,000萬人,全年出生人口達到1,786萬人,較2015年增加131萬人,消費人群規模增加明顯。快速提升的滲透率和龐大的嬰幼兒人口數量推動了嬰兒紙尿褲市場規模的快速增長。根據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數據,2012年至2016年,嬰兒紙尿褲(含尿片)消費量從206.2億片增加到349.1億片,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4.07%,市場規模從2013年238.3億元擴大至374.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3.80%,具體情況如下:

中國造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