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巾(含護墊)行業市場規模分析及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6 10: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目前,我國一次性衛生用品行業持續保持增長,其中占比較大的衛生巾市場行業規模穩步增長;嬰兒紙尿褲和成人失禁用品需求不斷增加、市場滲透率逐步上升。

另外,我國衛生巾市場消費者群體數量龐大,市場規模穩步增長經過30多年的市場發展,我國女性消費者的衛生巾使用習慣已充分培養,衛生巾已成為女性經期護理必不可少的衛生用品。

根據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的數據,截至2016年,我國衛生巾的市場滲透率達到96.5%,與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水平接近。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2022年中國衛生用品行業市場預測分析報告》顯示,我國2016年衛生巾使用適齡女性(15-49歲)人口數量為3.77億,并且近年來衛生巾使用適齡女性年齡段有向兩端延伸的趨勢,衛生巾市場擁有龐大的消費者群體。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升、健康生活意識不斷加強,女性消費者對衛生巾在功能、舒適、安全、健康等方面的需求不斷提高;另一方面,衛生巾生產設備、技術水平的進步也推動了產品的設計、功能持續細分和演化。在上述兩方面因素作用下,消費升級推動衛生巾市場規模穩步增長。根據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的數據,2012年至2016年,衛生巾(含護墊)消費量從916.0億片增加到1,186.1億片,年復合增長率達到6.67%,市場規模從287.1億元擴大至394.9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8.30%,具體情況如下:

數據來源:中國造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