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建材家居市場銷售額4071.2億元同比下降25.34%
來源:中國質量新聞網 發布日期:2017-07-25 15: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由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中國建筑材料流通協會共同發布的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6月份數據公布。6月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為91.63,環比下降5.40點,同比下降15.52點。全國規模以上建材家居賣場6月銷售額為773.4億元,環比下降7.02%,同比下降27.57%。1-6月累計銷售額為4071.2億元,同比下降25.34%。

家裝淡季致建材家居市場走低

6月BHI環比再下跌,2017年上半年BHI呈低位運行走勢,全國建材家居市場整體表現遠不及去年同期。中國建材流通協會常務副會長秦占學認為,6月高溫多雨,是傳統的家裝淡季,BHI延續上月態勢,繼續走低。1-2月傳統春節期間建材家居市場歇業,使得BHI低位起步,之后連續上漲至4月高點,然后連續兩月下跌,整體低位運行于2016年同期。

受房產調控及建材家居行業轉型影響

受全國房地產市場直接影響,與高位運行的2016年樓市相反的是,2017年上半年,全國房地產市場整體呈逐步降溫趨勢:全國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持續收緊,調控城市持續增加,政策區域聯動性、創新性增強。調控的升級和發酵使得投資投機需求得到明顯抑制,房價漲幅明顯放緩,樓市成交有所下降,也是建材家居市場走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建材家居行業轉型升級、結構性改革還未跟上當前消費升級的步伐。當前85后、90后主流消費群體一方面是互聯網消費主力,另一方面期待更新、更時尚、更個性的產品。在這種環境下,傳統的發展模式早已不適合行業發展規律,行業企業應該積極應對,在提升硬件、豐富業態、更新品牌等方面多下工夫,努力引領消費。

2017年6月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91.63

BHI為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的簡稱。是由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中國建筑材料流通協會共同發布的一個建材家居終端賣場的景氣度指數。它是從全國各指定的集中采集點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戶(鋪)的相關數據編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裝飾裝修材料的景氣度及市場走向,同時與國家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對比,還能反映出房地產剛性需求的強弱。

由商務部流通業發展司、中國建筑材料流通協會共同發布的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6月份全國建材家居景氣指數(BHI)為91.63,環比下降5.40點,同比下降15.52點。全國規模以上建材家居賣場6月銷售額為773.4億元,環比下降7.02%,同比下降27.57%。1-6月累計銷售額為4071.2億元,同比下降25.34%。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消息瞬間成為各行各業乃至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未來伴隨新區房地產發展趨勢及80、90后購買力的需求,建材家居市場在此區域必將潛力巨大。但長遠來看機遇總是與挑戰并存,建議企業回歸本質,時刻提升自身實力,進行好環保建設,才能在適當時機乘風而起,實現進一步發展。

隨著我國模仿型排浪式消費階段基本結束,個性化、多樣化消費漸成主流,但有效供給仍顯不足。因此,建議建材家居企業以創新驅動發展,以提高質量和核心競爭力為中心,把握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一帶一路”等帶來的市場機遇,為未來發展贏取更多先機。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