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人工智能行業研究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關村在線 發布日期:2017-07-25 11:36
分享:

自1956年誕生以來,人工智能行業已經走過了半個多世紀的發展歷程。在這段并不算漫長的時間里,人工智能領域取得了長足發展。

然而,人工智能行業一路走來并非一帆風順,但最近幾年進展可以說是碩果累累,在專用人工智能領域、相關技術領域、以及消費類智能機器人領域均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當前人工智能產業化應用蓬勃發展,隨之誕生的智能機器人開始走入人們的生活與娛樂環境中。

ZDC人工智能報告:做好準備迎接未來了嗎

2015年至今,人工智能及其相關行業迎來前所未有的高速發展期。從資本市場的青睞,到政府層面的大力支持,再加上與人工智能相關的語音識別、圖像識別、大數據、深度學習等技術的突破,使得人工智能領域里充滿著機遇。

當然,有機遇必然有挑戰。對于一個“新興”行業來說,在沒有獨角獸級別的公司出現之前,這里的戰爭最為激烈。人工智能行業與其它傳統行業不同,因為它所包含的領域不僅僅只局限于機器人、機器視覺、語音語意識別、圖像識別等,無人駕駛、精準醫療、智能金融、以及相關芯片等行業,同樣也隸屬于人工智能行業這個大的范疇之下。

因此,身處人工智能行業中的企業,如何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里殺出重圍,成為未來人工智能行業里的“BAT”,就是未來幾年內,這個行業最具看點的發展趨勢。

那么,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行業的構成是怎樣的?資本市場對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做了怎樣的推動?智能機器人市場又有著怎樣的表現?消費者的關注度與認可程度又是如何呢?

本篇文章,將結合ZDC權威調研數據,從人工智能行業創投趨勢、到行業初創公司融資、再到智能機器人產品關注度三大方面著手,為大家解開這些問題的答案。

產品:Alpha2優必選智能機器人

2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創投分布

·中國人工智能行業創投分布

首先要明白的是,智能機器人≠人工智能。

雖然時下智能機器人行業是人工智能領域最具發展潛力的區塊,但其只是人工智能眾多領域的其中一環。目前,我國人工智能領域主要產業構成、以及創投分布主要包括以下這些方面:

人工智能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