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報告|2017年版中國特色茶葉小鎮研究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5 09:09
分享:

一、特色小鎮定義及概述

 特色小鎮現在并無明確的概念定義,但按照住建部、發改委、財政部關于開展特色小鎮培育工作的通知,特色小鎮應具有特色鮮明、產業發展、綠色生態、美麗宜居的特征。從內涵上看,特色小鎮和特色小城鎮是兩種模式,其有著明顯的區別。

圖表:特色小鎮與特色小城鎮的概念對比


 “特色小鎮” 與傳統的產業園區和工業園區有本質區別,是以產業為核心,項目為載體的特定生產、生活、生態區。

圖表:“特色小鎮” 與傳統園區的對比


特色小鎮建設與一般的產業園區、景區開發流程類似,主要分為規劃咨詢、要素導入、 EPC建造和后期運營四個階段,但由于融合了生產、生態和生活等多個方面,因此在項目的頂層設計上比一般的要求更高,必須統籌考慮人口分布、生產力布局、國土空間利用和生態環境保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