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卡行情火爆將創新高?下半年重卡市場行情分析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1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上半年,國內重卡的火爆行情大家有目共睹。據統計數據顯示,6月國內重卡銷量達9.5萬輛,同比漲幅達六成。至此,今年上半年國內重卡累計銷量已達58.1萬輛,同比增長71%。相較去年同期來看,1-6月國內重卡銷量保持高增長,年初1、2月時漲幅更是高達122%和152%,而3月的銷量也達到上半年的最高峰值11.5萬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去年重卡銷量的最高值為11月的9.2萬輛,而今年上半年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單月銷量都已超過去年的最高值,市場行情爆發的勢頭非常猛烈。上半年重卡市場如此火爆的行情主要原因有:一是年初市場受到治超政策的影響,持續表現火爆。二是基礎建設投資推動,各地市基建項目的開展,采購需求增多,各方利好因素帶動重卡銷量節節高升。三是上半年我國經濟穩重向好,催生了煤炭運輸需求。另外,上半年重卡市場也迎來傳統銷售旺季。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重卡市場還會持續如此火熱的表現嗎?就目前的增長勢頭來看,下半年的重卡市場還是十分可期的。今年自1月開始,重卡銷量就持續保持正增長,1、2月的漲幅更是超過100%。目前,重卡的銷量已達58.1萬輛,而此前全年總銷量曾在2010年達百萬輛的成績,雖說今年距離百萬輛壓力不小,但今年全年重卡總銷量還是有機會沖至90萬輛的,打破2011年的記錄成為歷史第二高銷量。上半年的利好行情將延續,陸續還將有新的基建項目開啟,重卡的需求仍在。此外,天然氣重卡上半年也有不錯表現,1-6月累計產量達3.79萬輛,同比猛增569%,市場滲透率不斷提高也將帶動重卡市場銷量上漲。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