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零售百強榜》出爐:阿里巴巴領跑 小米力壓華為
來源:品途 發布日期:2017-07-18 15: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新零售”時代已經到來,零售界江湖格局風云變幻。近日品途發布了《2017新零售百強榜》,你會從中洞悉到新零售的玄機嗎?

在“新零售”的新江湖中,阿里巴巴仍然是領頭羊。但躋身前百強的企業,從本地生活到跨境海淘,從零食化妝品到智能家居,“新零售”無處不在。

小米緊跟阿里巴巴、京東之后,位列新零售百強榜前三甲,力壓華為登頂消費電子領域。這也是與以往零售百強榜單的不同之處:電商和連鎖+電商寡頭的時代正在過去,有線上推廣、線下實體店布局的消費電子、服飾和餐飲等連鎖廠商以及連鎖超市逐漸上位。

雖然新零售概念是隨著馬云提出而風靡華夏,但品途《2017新零售百強榜》對中國新零售概念之下的業態評判,正與美國零售行業雜志《STORES》聯合德勤公布2017全球250強零售商排行榜形成呼應。全球250強零售商排行榜采用企業公布的2015年度公開數據,沃爾瑪、好市多(批發連鎖店)、克羅格(食品連鎖超市)名列前三位,前十強中只有亞馬遜一家電商企業。

線上、線下之間如何融合協作以發生更大的化學反應,是新零售變革時代的主題。但這給度過了電商時代的線下超市、百貨以及連鎖服飾、餐飲等店鋪帶來了巨大的機遇。

榜單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