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執行委員會”全力建設新零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11 11: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7月11日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五新執行委員會”,由CEO張勇擔任委員會主席,統籌包括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菜鳥網絡等阿里生態體系內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設“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術、新能源。在新零售的火爆時期,零售業又會得到怎樣的發展呢?

近半年來,正逢“無人便利店”火得一塌糊涂。接下來,風起云涌,人人都想進來分一杯羹,仿佛又一場淘金熱!有時候雖然感覺很無語,但想想也對,人需要夢想,萬一實現了呢?

2017年7月8日,馬云的首家無人超市在杭州開業,現場火爆,線上熱議。而上海首家24小時無人便利店開業僅一個月,近日卻傳來停運的消息,回答說原因是因為天氣“過熱”,容易引起食物變質,這一切都是真的?無人零售是新零售的風口?

現無人零售商店憑借著解放人力和時間成本的優勢,被各大電商平臺認可。目前由于無人零售商店產品技術尚未成熟,據有關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中國無人零售商店交易額將達到389.4億元,隨著人工智能識別技術的進一步發展,無人零售商店將成為下一個零售巨頭,預計2020年中國無人零售商店將實現爆發式增長,交易額將達到4591.5億元,同比增長率超200%,達281.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