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直播無人車上路惹爭議 無人駕駛違法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06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6日,北京交警通報稱,針對媒體報道“百度公司無人駕駛汽車上道路行駛”的情況,公安交管部門正積極開展調查核實。交管部門支持無人駕駛技術創新,但應依法、安全、科學進行。對違反法律法規行為,將依法查處。也就是說,在昨天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李彥宏開開心心坐著無人駕駛汽車上了五環去會場,第誰知二天就被交警通報這事兒違法了。這到底是什么情況呢?

在5日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陸奇和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進行現場連線,當時李彥宏正乘坐無人駕駛汽車在北京五環上往國家會議中心方向行駛。據連線視頻顯示,當時無人駕駛汽車的駕駛座上有人,但手并沒有放在方向盤上。另外,連線中李彥宏也提到汽車正處在自動駕駛的狀態,感覺非常不錯。這種出行方式很創新,但就我國目前的法規來看,無人駕駛汽車是不允許上路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幾年,無人駕駛汽車一直被廣泛的關注和討論,不少車企也在積極布局其中。據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規模約達40億美元,市場發展空間還很大。到2021年,預計全球無人駕駛汽車市場規模將達70.3億美元,自動駕駛技術受到更加商業化的普及。

雖說無人駕駛汽車行業的前景十分被看好,但未來的路卻不好走。通過梳理發現,目前現有的標準法規對智能網聯汽車標準的制定造成了一定障礙。其次,在涉及交通安全以及事故認定的司法和執法方面的問題仍是一片空白,離相關法律法規的修訂還遙遙無期。這也是為什么此次李彥宏坐無人駕駛汽車上路會被批評的原因。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