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獲超7億融資 刷新共享單車最高融資紀錄 摩拜還有翻身的可能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06 15:13
分享:

共享單車硝煙四起,ofo小黃車今日宣布完成超過7億美元新一輪融資,刷新了共享單車行業最高融資記錄。本輪融資由阿里、弘毅、中信產業基金等領投。現有投資方滴滴、DST等本輪也有參與。ofo稱融資將用于加速全球擴張。

ofo獲融資情況統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共享單車競爭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E輪融資的注入無疑將讓ofo小黃車的競爭優勢得以更大程度的發揮,而在融資與估值方面至今仍是行業第二的摩拜或將再難有翻身的機會。


摩拜獲融資情況統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除了融資方面,ofo和摩拜市場流量爭奪戰也相當激烈。目前 ofo的市場份額在中國14個一級省市中占據了8個,處于領先地位,摩拜則領先余下6個省市。詳細市場份額數據為,ofo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蘇、天津、福建、山西、重慶的市場份額分別為60%、55%、69%、55%、69%、51%、76%、78%。近日,摩拜單車宣布,全面接入百度地圖和高德地圖,兩大互聯網平臺的加入,讓摩拜的“生活圈”范圍繼續拓展。

除中國市場以外,兩家公司都已經開始在海外地區擴張。作為首家在海外經營的中國共享單車公司,ofo于2017年初在新加坡開始運營,目前已在五個國家開展業務。 摩拜同樣也在新加坡、英國和日本積極開拓海外市場。

      作為共享單車第一梯隊的主要競爭者,摩拜和ofo小黃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而且雙方頗有緊咬不放的態勢。對于雙方由來已久的合并傳聞,雙方創始人明確表示并無可能。而誰會是共享單車的最后贏家,目前下定論還為時過早。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