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民宿旅游報告:國內民宿平均371元/晚
來源:途家黑板報 發布日期:2017-07-04 16:33
分享:

2017上半年我國民宿市場進入新的發展生態。不僅國外民宿巨頭宣布入華加入戰場,國內民宿平臺也如雨后春筍,意圖在旅游這個高速壯大的蛋糕中分得一杯羹。克強總理一句“要求政府部門對待各類新業態、新模式要有‘包容審慎’態度。”也被看做是分享住宿領域的一個重大利好。而對消費者而言,假期變多了,消費升級,旅游熱情高漲了,游玩的項目花樣百出,民宿也成為了國人外出旅游必體驗的一個環節。為此,國內領先的公寓民宿預訂平臺途家,根據2017年上半年平臺預訂數據與消費者抽樣調查,發布了《2017年上半年民宿旅游報告》,盤點上半年火熱的民宿市場的同時,也為下半年消費趨勢做出預測。

2017年上半年出游整體情況

途家消費者調研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有63%的消費者出游次數為1-3次,20%的消費者為4-6次。半年6次以下的出游頻率占到83%。

此外,調研數據還顯示,2017年上半年有31%的消費者出游天數在1-5天;有26%的消費者出游天數在6-10天;有12%的消費者出游天數在20天以上。總體來看,10天以內的出游天數占大多數。

從途家平臺數據來看,2017年上半年,民宿入住的高峰為1月、4月和5月。1月份的春節假期出游人數較多,而4月和5月分別是清明小長假、五一小長假及端午小長假,使得上半年的出游高峰集中在了4、5月份。此外,2、3、6月民宿入住有所回冷。可以看出,大多數消費者還是會選擇在假期出門游玩。途家公關總監唐挺表示,“旺季期間大家會扎堆出行,而在淡季的時候,由于供求關系,民宿的價格也會有所回落,人少清凈,不失為錯峰出行的好選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