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國內重卡市場分析:銷量勁增七成 一汽穩居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04 10: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上半年過去了,今年以來國內重卡市場一直保持火爆行情,上半年的銷量表現十分搶眼。1-6月,國內重卡銷量保持高增長,年初1、2月時漲幅更是高達122%和152%,而3月的銷量也達到上半年的最高峰值11.5萬輛。據統計數據顯示,6月國內重卡銷量達9.5萬輛,同比漲幅達六成。至此,今年上半年國內重卡累計銷量已達58.1萬輛,同比增長7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直以來,國內重卡市場銷量冠軍一向是一汽和東風之爭,二者銷量差距也不相上下。6月,一汽較東風略勝一籌再次拿下重卡銷量冠軍,銷量為2萬輛,同比增長70%。而東風6月銷量為1.9萬輛,同比增長67%。6月的重卡市場中,排名前十的生產企業銷量均呈不同幅度的增長,其中紅巖漲幅最搶眼。2017年6月,紅巖重卡銷量為0.4萬輛,同比勁增154%,也是前十車企中唯一增長破百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6月累計銷量方面,一汽依然排在第一,前六個月的累計銷量為13.1萬輛,同比增長超八成。而東風無意外的排在第二位,1-6月累計銷量達11.2萬輛,同比增長71%。整體市場來看,今年上半年國內重卡市場累計銷量已達58.1萬輛,同比大增7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