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各省高考狀元大PK:寧夏理科狀元在重慶竟然排第144名
來源:新浪教育 發布日期:2017-06-24 22:20
分享:

2017年高考分數線公布過半,各省狀元們也陸續公布,看著狀元們的成績不禁感慨:這可是當年無法企及的高度啊!小編只能說高考期間是人生知識儲備的高峰期,過了高考只能直線下滑了。

這兩天,學渣小編接二連三受到狀元高分的暴擊,總分750分,王雷捷同學竟然以723分奪得浙江全省第一,簡直是非人類的存在。在新浪教育的調查中,可是只有5.7%的人看到第一段分數線覺得低,想必,學霸王同學一定在這5.7%里了。

可能有人會說各個省份的總分和考得試卷都不一樣,沒有可比性,那我們現在就把考同一試卷的學霸們做一個對比:

全國卷1:同是文科狀元,竟能相差21分!

考全國卷1的省份有9個(福建、河北、河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安徽),目前已經出高考狀元的省份有:江西、湖北、安徽。

江西省理科最高分700,文科最高分675;

湖北理科最高分同樣是700,文科最高分是683;

安徽理科最高分是706,文科最高分是662。

這三個省份是同樣的試卷,可以對比了吧,同樣的試卷,同是理科狀元,安徽狀元高6分,要知道這6分,關鍵時刻可是救命的呀!再來看看文科狀元,最高683與662竟也相差21分。

全國卷2:寧夏理科狀元在重慶竟然排第144名

考全國卷2的省份有11個(甘肅、青海、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西藏、陜西、重慶),目前出高考狀元的省份有甘肅、寧夏、重慶。

甘肅省理科狀元691分,文科654分;

寧夏理科狀元676分,文科狀元663分;

重慶的理科狀元716分,文科狀元677分。

三個省的理科狀元最大差距是40分,文科的差距則小一些,甘肅文科狀元比重慶狀元低23分。總體來看,重慶的狀元略勝一籌。通過重慶一分一段表看,甘肅理科狀元在重慶排32名;而寧夏理科狀元在重慶竟然排144名!

重慶理科一分一段表

重慶理科一分一段表

再看看,重慶文科一分一段表,寧夏文科狀元663分在重慶能排第4名,甘肅654的文科狀元在重慶也只能排到第9名了!

重慶文科一分一段表

重慶文科一分一段表

其實小編想說的是,不管分高分低,只要是本省狀元已經夠“揚眉吐氣”了!

全國卷3:考前一晚吃烤肉感冒還能得狀元

考全國卷3 的是云南、廣西、貴州、四川4個省份。目前,出分的有廣西、貴州、四川。

貴州理科狀元700分,文科狀元裸分700分;

四川理科狀元720分,文科狀元668分;

廣西理科狀元704,文科狀元裸分681分。

三個省的理科狀元相差不大,都在700分以上,四川狀元以720分居首,而文科狀元差距略大,四川文科狀元比貴州文科狀元少32分。據說,四川文科狀元高考前一晚九點多還曾外出吃韓國烤肉,還略帶感冒的參加考試。小編只能說:有的孩子,就是為考試而生啊!

這只是比較了考同樣試卷的同科狀元們,至于自主命題和部分自主命題的省份學霸們小編已經選擇自動忽視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