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連鎖百強:沃爾瑪經營數據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4 15:13
分享:

6月2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沃爾瑪可能出手競購全食超市,因為這家雜貨連鎖店的股價上漲超過本月早些時候亞馬遜的42美元。摩根大通一份報告中表示,此舉能為沃爾瑪帶來全食超市相對富裕的客戶群和強大的品牌知名度,更有可能會挫敗亞馬遜的野心。沃爾瑪在食品雜貨行業的市場份額已經超過20%,因此全食超市對零售商的戰略意義并不像對亞馬遜那么重要。據了解沃爾瑪并不打算插手亞馬遜對全食的收購案。結果如何有待后續關注,現在可以分析一下沃爾瑪近五年來的經營情況。

根據2012-2016年沃爾瑪(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銷售額統計數據顯示,2012-2016年沃爾瑪(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銷售額一直保持增長態勢,近年增速有所加快。2016年沃爾瑪的銷售額為767億元,同比增長了4.3%。2013年沃爾瑪銷售額有一個明顯的上漲幅度,銷售額為722.1億元,同比增長了24.5%,為歷年來增速最高點。此后銷售額增速明顯放緩。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門店方面來看,2016年沃爾瑪的門店數量最多,所有門店數量合計439個,同比增長率為1.6%。統計數據顯示2013-2016年沃爾瑪的門店數量都在逐步增加,增速漲跌幅度較小,2012年門店數量395個,增速最快達到6.8%。2014年增速最慢僅為1%,相比2013年僅增加了12個門店。不過,數據顯示。五年時間,沃爾瑪的門店數量也只增加了44個,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發展重心并不是放在擴張門店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