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解讀手機瀏覽器:UC、QQ瀏覽器、360瀏覽器位列前三(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3 17: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移動互聯網逐漸成熟,智能手機用戶規模的逐漸趨于飽和,手機瀏覽器的用戶規模已進入存量階段。

用戶規模持續穩定增長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手機瀏覽器用戶規模為5.94,與2016年四季度相比增長1.54%。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手機瀏覽器用戶紅利消退,增長率逐漸回暖,經過市場消沉期和轉型期,手機瀏覽器從訪問互聯網工具轉變為內容和服務聚合的平臺,平臺需通過特色功能和服務,提高用戶粘性,實現差異化競爭。

UC、QQ瀏覽器、360瀏覽器位列前三

2017年1季度中國第三方手機瀏覽器用戶活躍分布中,UC以占比54.2%穩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占比34.1%的QQ瀏覽器;360瀏覽器排名第三,占比為19.2%;第四名是百度瀏覽器,占比是16.8%。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國各大手機瀏覽器轉型基本完成,手機瀏覽器通過細分功能與特色服務提高用戶的活躍度,提高用戶粘性,從而形成競爭優勢。

近八成用戶每天使用

數據顯示,2017年1季度中國手機瀏覽器用戶使用頻率分布中,75.8%的用戶每天都使用瀏覽器。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用戶使用功能方面,搜索信息占比59.9%,排名第一;而網址導航和瀏覽資訊新聞分布以占比35.1%和34.8%排在第二、第三位。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經過集體轉型階段,如今手機瀏覽器除了具有搜索查詢、瀏覽網址等基本功能以外,還增加了網址導航、應用入口、資訊分發、娛樂等細分功能,讓用戶更容易獲取信息,從而提高用戶的使用頻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