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原煤市場分析:煤價將繼續升高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3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據統計,2017年5月份全國原煤產量29,778萬噸,同比增長12.1%,同比漲幅較4月份擴大2.2個百分點;2017年5月份全國原煤累計產量為140652.7萬噸,累計增長4.3%。分省份來看,陜西、內蒙古等地原煤產量當月同比明顯增加,而重慶、江西等地跌幅巨大,原煤產量向核心省份集中的趨勢越發明顯。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需求出現回落跡象,其中水泥和生鐵產量當月同比增速明顯下降,水泥同比增速由4月份的2.4%下降至0.5%,生鐵產量甚至出現負增長,由4月份的5.4%下降至-0.1%;但火電需求仍然較為強勁,同比增長6.5%,較4月份擴大0.8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受產量增加和部分需求回落影響,煤價延續4月份的趨勢繼續環比回調,但同比來看仍處于較高水平,煤企盈利情況依然較好。6月份動力煤價格已止跌回升,考慮到動力煤傳統旺季來臨,煤價在未來2個月或將繼續獲得支撐,煤企好轉仍可持續,能夠實現產量增加的龍頭煤企受益最為顯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