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城實力大PK 四新投資潛力遠超白沙洲后湖
來源:億房網 發布日期:2017-06-22 12:05
分享:

有網友咨詢,對比武漢三環內五大居住新城后湖、古田、四新、白沙洲、南湖。這個問題問得好,但又太大。小編用一篇文章來概括。

六月第三周(6月12日-6月18日),武漢主城區商品住宅成交2099套,環比增加14.7%,成交均價16494元/平,環比上漲1.6%;遠城區成交1918套,環比增加79.1%,成交均價8244元/平,環比上漲12.9%。

成交方面,上周三環外樓市再度發力,成交2339套,占總成交量的58.2%。三環外遠城區表現十分搶眼,

白沙洲成交402套,四新256套,古田233套,南湖9套。民眾選擇白沙洲。

2017年6月第3周武漢商品住宅成交量

南湖

武昌發展最早的新城,大部分隸屬于洪山區,也就是洪山區政府所在地。洪山是小編一直無比鄙視的一個區,一手好牌打的稀爛,所以不是萬不得已不要在洪山區買房。但南湖又是洪山區最重視的一個地方,親兒子。南湖沒有產業(只有個創意天地),一直都是睡城,早上所有人都出去,晚上所有人都進來,所以交通那也是堵的不行,地形早就了南湖路網的先天硬傷,西邊京廣線,東邊南湖,南面野芷湖,北面雄楚大道,再加上潮汐的車流讓整個南湖交通無比稀爛。下雨天淹水也是全國聞名。

但南湖成熟,學區是優勢,買南湖建議買南湖新城的核心地段二手房,也就是沃爾瑪附近,除了南湖城市廣場,近兩年又開業佰港城。金地格林小城和大華是南湖的標桿。通4條地鐵應該會給南湖帶來質的飛躍,明年7號線,2020年8號線,未來還有12號線和13號線,要迎來質變至少還得等5年,如果你目前不怕堵,南湖還是值得擁有的,居住氛圍還是挺不錯。

南湖目前基本無新房:僅剩攬勝公園、東原樂見城、泰然南湖玫瑰灣,二手房價格在1萬5到2萬左右。

白沙洲

小編是第一批去白沙洲買房的人,但是現在后悔了,2011年,當時的白沙洲比現在還要稀爛100倍,焦化廠、長利的大煙囪,稀爛的路,小編6000多買了白沙洲。現在白沙洲高架通了,白沙洲才有所變化,工廠基本都拆了,環境有所改觀。白沙洲內路網規劃的其實還可以,就是都不修,一個白沙四路西段修了四五年都沒通,主要也是因為洪山區不重視白沙洲。白沙洲現在沒有商業,清江40萬方商業五年內不會有動靜,只能看看未來長利玻璃廠地塊會修什么商業。但白沙洲除了環境差,最大的問題還是堵,白沙洲比南湖還堵,所有人只有中山路這一條進城通道,現在沒住多少人都堵死,以后都住進來了簡直難以想象。另外教育資源也匱乏,學校沒有幾所,萬科金色城市上個幼兒園都要搖號。白沙洲和南湖一樣,都沒產業,其實整個洪山基本都沒產業,沒有稅收、沒有GDP,所以大洪山區窮啊!哎,總體來講,你要是說白沙洲會成為下一個南湖,那都是對白沙洲極大的褒獎了,白沙洲恐怕最后連南湖都不如。

白沙洲未來只有2個希望和利好,一個就是5號線和12號線,12號線可以去漢口漢陽,5號線可以去武昌;另一個就是和平大道下穿隧道,這是破解中山路擁堵唯一的可能性了,至于楊泗港大橋,對于白沙洲真心無用。

白沙洲這么火不是說他有多好,還是由于新房多啊,武昌剛需,除了白沙洲,還能去哪?現在白沙洲剛剛破1萬,跟著武漢一起往上走的空間還是有。

后湖

小編認為后湖是武漢幾大新城中發展的挺好的,雖然同樣沒有產業,但路網規劃合理,區域本身也沒有硬傷。最早幾年,主要開發的是東后湖,從百步亭開始,到漢口城市廣場商業。現在東后湖開發完了,這幾年主要開發西后湖,也就是塔子湖楊汊湖一帶,目前在售的盤也集中在這兒。后湖最大的優勢就是武漢大道,武漢大道讓后湖離漢口核心區的車程可以控制在20分鐘之內,成為在漢口上班的非常好的居住選擇。還有去年通了6號線,今年還有8號線和21號線,12號線也經過后湖,但后湖的教育也跟不上,說的上的只有越秀的一個育才,商業就一個漢廣,看今年永旺做的怎么樣吧。

后湖目前價格區間在毛坯15000不到,加上精裝修基本會超過1萬5。后湖馬上就要開發完成了,小編覺得后湖和南湖感覺差不多,但交通比南湖更好。

古田

古田前幾年就是個工業區啊,現在的金地悅江時代、招商之前都是,古田也是棚戶區的代表。不過古田目前是硚口區的重點啊,輕軌2010年就進來了,這個很重要,拉近了古田與漢口的距離,除了南國西匯和沃爾瑪,宜家和凱德又開業了,這幾年區域面貌變化很快,環境好了很多。古田這個區域,規劃的有點亂,商業區主要在古田二路和古田三路沿線,住宅區有點分散,還分布著部分工業區。南泥灣大道和長豐大道那邊,以后改造空間還是很大的。但古田這個區域,外地人買的很少,區域輻射力不強,基本都是老武漢人買。近幾年通了古田橋,但因為是去漢陽的,對古田利好不大,古田缺一條進漢口核心區的快速路,解放大道堵,讓人感覺古田比后湖還遠。

未來幾年,有硚口區的細心呵護,古田應該還是會發展的不錯。古田片區,目前價格毛坯價格16000-20000左右,金地悅江時代、千禧城、洺悅府都是不錯的選擇,古田的房子也是漢口最好買的片區了。

當然,這里并沒有說藍光華潤所在的長豐片區,廣義來講,長豐也屬于大古田,但長豐比正古田還是差了蠻多,只能說價格便宜這一個優勢了。

四新

最后說四新,四新完全是個新區,人們拿四新和白沙洲對比的最多,現在四新是甩白沙洲一頭了。漢陽本地人其實很不待見四新的,他們大多生活在漢陽大道一帶,對漢陽本地人來說,新五里(現在國博)是很遠的地方了,那四新簡直就是農村!四新最最好的一點就是沒有拆遷成本,以前都是農田,現在都是空地,所以路網規劃的好,南北向三條快速路:龍陽大道、江城大道、國博大道,東西向二環線、楊泗港、四新北路、中路、南路、三環線,是所有新區中路網最完善的,就算以后四新住滿了人,我覺得至少也不會堵死在四新里面。買四新的,很多是去漢口上班的,漢陽過漢口的橋過少是個問題,目前體現的還不明顯,以后會凸顯的,還好月湖橋在擴寬,算是能緩解點壓力。另外四新共6條地鐵,外圍3、4、6號線,內部10、11、12號線,哎,小編真后悔當年觀瀾國際5000多的時候沒去四新搞一套。四新有國博、方島、領事館區、漢陽中醫院,墨水湖綠道也是環境挺好的,經開永旺開張之后,整個四新的人都跑永旺去了,沒人去王家灣和鐘家村了,四新的商業規劃主要四新大道沿線和國博,如果能做把長江新港城和國博的商務區做起來,那對四新才是更大的刺激。

四新目前價格毛坯13000-15000,其實四新樓盤的位置都沒有本質區別,主要還是看價格、戶型和品質吧。四新目前發展的很好,但由于沒有產業,終究是有瓶頸的,高度是不如光谷的。四新目前比較值得推薦的盤有:招商公園、臥龍墨水湖邊近期要開盤,華發很不錯但一直不開盤,恒大翡翠華庭挺不錯就是太貴,國博新城其實挺好的。

好了,小編今天就咵到這里。最后總結下觀點,小編覺得這些新城中發展程度四新>后湖>南湖>古田>白沙洲,投資前景四新>后湖>白沙洲>古田>南湖。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