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連鎖百強:國美電器經營數據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2 11: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國美電器發布公告,公司中文名由“國美電器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并同步修改英文名稱。國美作為一家老牌家電零售企業,積極應對市場變化,此次更名標志著國美做好了擁抱“新零售”時代的最后準備。國美更名從‘電器’變為‘零售’,意味著國美已經不再將自己定義為電器連鎖公司,而是定義成綜合性的零售公司。

數據顯示,2012-2016年國美電器有限公司銷售額一直保持增長態勢,不過近年來增長速度有所放緩。2012年國美整合旗下兩大電商平臺,正式推出“國美在線”,當年銷售額為1174.8億元。5年間增速最快的是2013年銷售額為1333.4億元,當年同比增長率為13.5%,之后連續兩年銷售額同比增速都是有所下降,去年又開始慢慢回升。2016年國美電器銷售額為1646億元,同比增長7.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門店方面來看,2015年國美電器的門店數量達到峰值,所有門店數量合計1932個,同比增長率為3.9%。2012-2013年受國美在線電商的大力發展,線下門店數量都有所下降,2014年門店數量增長較快,增速達到7.1%。2016國美電器門店數量為1628個,同比下滑9.4%。2016年,是零售行業轉型的重要節點,單純的電商平臺普遍遭遇線上增速放緩沖擊,電商發展開始遭遇瓶頸,國美電上線下門店也減少了300余個。但是國美又開始重新意識到了線下門店的巨大優勢,目前著力加速線下“新場景”改造,并且發展戰略開始由電器向泛電器化進行縱向延伸,開始踏入“新零售”領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