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聯會預測7月車市:轎車、SUV、MPV批發量將達164萬輛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2 10: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乘聯會處了解到,據乘聯會與威爾森的聯合預測,7月整體乘用車市場批發量預計為:164萬輛(*注:銷量預測基于乘聯會含出口的狹義乘用車批發量數據口徑),同比2016年7月增長4.7%。其中轎車市場80萬輛,同比萎縮2.8%;MPV市場13.7萬輛,同比萎縮8.1%;SUV市場70萬輛,同比增長20.1%。

另外,6月整體乘用車市場批發量預計為175萬輛,相比上月的預測值下調了7萬輛,主要是下調市場零售的恢復預期、以及增加庫存壓力造成的負面影響。

整體市場影響因素分析

在各因素共同作用下,7月整體乘用車市場在基礎銷量上減少6.0%,其中韓系銷量受阻、庫存壓力、季節性下滑分別造成-4.7%、-3.6%、-4.0%的影響,是影響7月汽車市場的主要因素。

首先,5月實際庫存壓力較大,為刺激零售恢復、完成考核目標,預期經銷商會適度降價,給7月批發量帶來1.8%的增量;同時,購置稅持續影響,帶來3.1%的增量。

其次,7月季節性下滑明顯,造成4.0%的減量;薩德事件持續影響,韓系車銷量受阻,造成-4.7%的影響;零售恢復緩慢,庫存壓力依舊較大,造成3.6%的減量。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