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早間新聞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6-22 08:47
分享:

一、【財聯社6月22日早間新聞精選】

宏觀新聞:1)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促進商業養老保險發展的措施,鼓勵商業養老保險資金興辦養老機構;部署促進分享經濟發展的措施,鼓勵探索和大力發展分享經濟。2)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1日晚間在參加央視財經評論時表示,馬上面臨的挑戰是兩通的額度,MSCI未來會納入更多A股,理論上可能到30%,滬港通、深港通額度可能不夠用,未來可能通過改革QFII等方式解決額度問題。納入MSCI后能夠促使上市公司不能隨意任性停牌。

行業新聞:1)券商緊張籌備投資者適當性管理新規,全民炒股時代將結束;2)發改委將上調上網電價,緩解煤電經營困難;3)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稱嚴格實施管控,打擊投機牟利;4)河北副省長稱推進服務雄安新區郵政業建設發展工作;5)一系列土壤環境法規及標準即將出臺;6)陶瓷電容供不應求廠商大幅提價,行業巨頭今年股價已翻倍;7)騰訊發布戰略產品“智能云”,向外界開放人工智能技術平臺;8)發改委稱促進人工智能在多個重點領域推廣應用;9)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組織開展科技,文創類擬上市企業培訓;10)蘋果向開發者宣戰,1天下架2萬中國APP;11)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連續第二期上行,環比上漲10元/噸;11)環保治理趨嚴,原料藥行業整合加速。

公司新聞:1)恒大高新:重組標的去年自王者榮耀收入分成近150萬元,22日復牌;2)深大通:主營業務新增人工智能,擬使用不超30億元進行投資理財;3)紅豆股份上半年業績預增7倍;4)廣州基金聲明:華豚企業舉牌愛建集團資金來自股東資本金;5)中毅達遭實名舉報,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實是否存在虛增存貨情況;6)大同煤業正籌劃重大事項,股票自6月22日起停牌;7)名家匯:半年度業績預增170%-200%;8)國禎環保中標百億PPP項目;9)蒙草生態聯合體中標35.72億PPP項目。

新股申購:大燁智能申購代碼300670,發行價10.93元。

二、【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續加碼 相關公司有望受益】

環保部土壤環境管理司司長邱啟文表示,環保部積極配合全國人大開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目前已形成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草案,近期全國人大常委會將進行分組審議。環保部還將聯合農業部制定《農用地土壤環境管理辦法》,已完成征求意見工作。此外,環保部在首批啟動14個試點項目的基礎上,將指導各地新啟動一批土壤污染治理與修復技術應用試點項目。

2017年被稱為土壤修復環境政策爆發年。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續加碼,行業投資加速落地可期,相關公司有望受益。

博世科通過收購加拿大RX公司,強化土壤修復技術儲備,借助子公司湖南博智環評入口,公司在湖南獲得土壤修復項目的數量有望快速增加;永清環保致力于打造國內土壤修復領域的標桿企業,5月份中標了西北地區土壤修復重大項目。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