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釣魚產業研究分析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1 17:52
分享:

一、釣魚產業現況

釣魚屬于一種戶外運動,目標是用漁具把魚從水里釣上來,而且釣魚不限制性別與年齡,大人小孩子都喜歡。釣魚親近大自然,陶冶情操。釣魚運動是最具魅力的戶 外運動之一, 在歐美國家發展成熟, 但在國內被低估。 隨著國內人均可支配收入與時間增多及相關政策紅利釋放,國內釣魚產業發展空間廣闊。

全球方面,釣魚運動在歐洲、美國、日 本、 臺灣、香港、東南亞等地區發展成熟, 全球共有幾億的釣魚愛好者, 釣魚運動以其“寄情山水之間, 與魚斗智斗勇”的獨特魅力, 已經成為歐美地區最受歡迎的戶 外運動,而在國內也成為最有發展潛力的運動項目。

釣魚分類

現代釣魚運動發展出不同的釣法,方式可動可靜,消費有高有低。門檻較低的傳統塘釣、庫釣偏向靜態,魚竿價格可低至百元。而號稱“水上高爾夫”的路亞釣則需要不停游走并借助游艇通勤,相關裝備與釣餌每年消費甚至超過百萬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釣魚產業鏈

釣魚產業鏈可分為業余休閑和職業競技兩大塊。其中,釣魚媒體與論壇主要負責轉播釣魚賽事、制作釣魚節目、發布釣魚攻略以服務廣大釣魚愛好者。釣具商與餌料商、釣場則利用釣魚媒體與論壇以及專業的賽事進行宣傳推廣,吸引釣魚愛好者的消費。

釣魚產業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